工会章程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工会是在校工会组织、学院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依靠以教师为主体的方针,坚持全心全意为学院教学和教职工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工会维护、参与、教育、建设四项社会职能,密切联系教职工,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

我院工会紧紧围绕学院党委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工作要求开展工会工作,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大局,坚持以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活力。致力于做好帮扶困难送温暖、教职工子女入学、教职工福利发放、开展工作成果评比、接收新会员、加强教职工沟通交流的文体活动等。工会设有咖啡吧、健身吧、乒乓吧、妇女小家等方便教职工活动的场所,为师生员工开展各种丰富多彩活动创造了良好条件。近年来秉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以服务广大教职工为宗旨,坚持“学习、和谐、服务、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打造“和睦、和谐、和顺、和美”的四和之家。

面向未来,我院工会将抓住机遇,继续以服务全院广大教职工为重点,积极完成学校工会布置的各项任务,推动学院和教师个体的共同发展,争取做好教职工的“娘家人”。为学院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学科,为把华东师范大学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为国家实现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