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在学校团委、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组织各类研究生活动,引导研究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培养,为学院研究生的学习、研究、生活提供便利。

具体组织结构与职能如下:   

一、办公室:

办公室协调研究生会各职能部门开展工作,收集各项工作总结和研究生会内部文件管理;负责日常会议记录、文件起草和通知发放;协助学院团委做好各项研究生活动的经费预算、结算、决算编制工作;同时负责研究生会活动策划的制定、活动场地规划等。

二、组织部:

协作学院团委做好研究生团员管理工作;包括研究生团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团员注册和组织情况统计,做好研究生团组织、团员档案建立管理工作;协助组织开展研究生团组织生活。

三、学术部:

学术部开展各类学术活动,涵育研究生学术氛围,助力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为同学们提供各类学术交流平台。学术部负责协助学院团委开展各类研究生学术比赛,举办高水平学术讲座,定期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的宣传与组织工作。

四、实践部:

负责组织开展各类研究生文体、实践活动,丰富研究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引领研究生健康向上的文化风尚;同时负责各类校级体育赛事的组织、筹备与报名工作;负责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与筹备。

五、宣传部:

负责学院各项研究生活动的宣传,加强与兄弟院系研究生组织的交流合作,全面宣传和展示学院研究生工作特色;具体负责各项活动的宣传海报设计,活动视频制作,以及活动新闻报道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