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扎实民主评议、力促担当作为丨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第一党支部扎实开展2023年度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11

3月13日下午,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光学大楼B225开展2023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郑利娟、退休党员孙殿平受邀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潘海峰主持。

潘海峰代表支部委员会做2023年度支部工作报告,总结支部工作成绩、分析支部存在问题,并提出改进举措。潘海峰谈到,2023年,支部立足实验室科研高地,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努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进步中全力推进特色党建工作。2023年度支部获评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相关工作被中共上海市委党刊《上海支部生活》杂志专文报道。2024年支部将继续围绕实验室中心工作,在党建引领、交流共建、服务师生、发展党员等方面进一步发力,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一融双高”。

会上,支部党员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支部活动参与情况、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等各方面开展了民主测评。

会上,潘海峰代表支部向支部退休党员孙殿平致感谢信,感谢他一直以来对支部工作的悉心帮助与支持,希望他能常回家看看,继续为支部发展多谋发展之计、多献务实之策。马龙生、黄国翔、徐信业等其他与会党员同志纷纷回忆了与孙殿平同志在生活、工作中的难忘瞬间。

孙殿平对支部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自己将继续发挥余热,尽己所能做好工作,祝愿支部党建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郑利娟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孙殿平同志入职以来,坚持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兢兢业业、诲人不倦,以严谨务实的精神、扎实细致的作风,取得了显著的科研、育人成效,为实验室教师树立了立德树人的师德典范,希望青年党员教师能赓续优良师风,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家精神,接过前辈留下的“接力棒”,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图、文:杨欣怡

校核:赵荣青

编辑:袁会敏

审定:李恺、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