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读原著 悟原理丨行政党支部开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2117

930日中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在物理楼223会议室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部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支部安排,开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研讨,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与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章继敏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新华社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制作的宣传短片《新生(1949-2019)》,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支部党员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实例重温了党和国家的初创和成长历程。随后,章继敏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特别强调了读原著、悟原理的要求,并对支部“八个一”工作安排、“党员自学、轮流领学、集中研学”的学习形式进行了具体落实。

随后,8位党员分别进行领学,并作主题发言。王清芝、钱以宁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冯洁嫣、赵荣青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主题,重点分享了新时代的内涵、“四个伟大”的历史使命、以及当前面临的新征程、新任务;聂树伟、黄蕊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为题,重点阐述了理论建设的重要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内容及贯彻落实的方式;袁会敏、王静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为题,从理想信念的内涵、重要性以及如何做三个角度进行了交流分享。

 


 支部党员围绕发言内容,积极学习讨论。学院科研秘书朱佳媛谈到“多少人的负重前行,才换来了岁月静好”,幸福感和使命感是相伴而生的,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虽然没有硝烟战争,但应当立足本职,全心全意做好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助理、本科生辅导员王元力谈到,初心就是我们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决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恒心。学院宣传员郭静茹表示,通过集体研学,她充分认识到提高党性修养和积累实践经验的重要性,在碎片化阅读时代,更应该多读经典论述,把感悟精神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生活习惯。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谈到,“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不断追问“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要到哪里去”,“从哪里来”就是我们的初心,“”到哪里去”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每一位党员应该从小处着眼,从岗位做起,善于在工作中秉持初心、承担使命。学院党委书记李恺鼓励支部党员结合主责主业开展理论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促进学思用贯通,立足管理服务岗位落实个人职责,同时她指出“一个党员一面旗”,支部党员要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学深悟透,积极践行,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支部书记章继敏最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把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我国民族伟大复兴比作“一场接力跑”,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在新时代有新的作为,一棒接着一棒跑,共圆伟大中国梦。

 

图文:赵荣青

审核: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