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动产学研融合,加强团队建设
材料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477

 925日中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材料科学系党支部以“推动产学研融合,加强团队建设,促进材料系发展为题,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部主任李剑应邀作专题讲座,会议由材料系支部书记、系主任敬承斌主持。

敬承斌首先与支部党员交流了参加学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的学习心得,并对材料系新学期的组织生活和落实主题教育“八个一”的工作计划进行安排部署。敬承斌表示,材料领域是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工业之一,“材料人”应该有为国家材料工业谋发展的初心和担当,支部要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开展爱国教育活动,并以严东生等老一辈材料科学家为榜样,与祖国共成长。 

李剑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产学研融合,加强团队建设,促进材料系发展》主题报告。李教授围绕高校材料专业产学研融合,材料类新工科人才培养的现状、困难及思路等问题和与会老师进行深入交流,举例阐述了团队建设在产学研融合中的重要性,并指出高校产学研融合将迎来新的发展时机,材料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大有可为。

随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及要求,并围绕团队建设、新工科背景下的材料专业人才培养、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科研等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材料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际情况和薄弱环节,不断强化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推动产学研融合,建设守初心、有担当的师资队伍,培养创新和实践能力强、有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的材料专业新工科人才。



图文:张哲娟

编辑:赵荣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