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尊师道 重传承丨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369

923日上午,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教师立德树人、学生尊师重教为主题,在闵行光学大楼214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国重实验室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与座谈,会议由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马玲主持。

座谈会上,冯东海、吴光、陈缙泉、孙海涛、潘海峰、杨岩等教师代表结合自身从教经验及科研经历,从课堂内到生活中、从跨学科课程到论文选题、从实验室安全到仪器使用,与学生畅谈他们的想法与体会,从宏观指导到微观建议,全面细致的引导学生积极进行学习与生活。与会教师代表指出,研究生导师的主要工作除教学外,还在于, 引导学生熟悉本学科或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方法,引导学生进行创造性学习,提高其研究能力。

辅导员代表杨欣怡从自身经验出发,提出了对于学生学习生活的建议和期望,希望他们可以树立明确的目标、勤奋刻苦、提高效率,学会舒缓焦虑情绪,并鼓励学生积极与导师沟通,听导师的话,尊师重教每一天。

与会学生代表踊跃提问,座谈会上师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快。

据悉,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每年都定期举办“师生座谈会”,旨在帮助同学们尽快融入学校、参与科研,引导学生尊师重教。

图文: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