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343

920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物理楼22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首次党支部书记例会,专题部署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交流新学期工作计划。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党委副书记蒋旭、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马玲,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等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恺主持。

李恺首先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双一流”建设、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学院各基层党支部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积极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抓好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特别是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注重读原著、学原文,落实“八个一”要求,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同时进行了党建工作摸底调研。与会师生围绕党委委员结对联系党支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创新党课形式等主题积极交流,同时针对部分党支部存在的“如何协调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如何提高党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等问题充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学院各师生党支部随后汇报了本学期组织生活计划。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潘海峰重点介绍了如何基于实验室近期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提供积极引导和服务;行政党支部书记章继敏分享了如何结合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创新学习方式,通过“自学领学集中学”切实提高学习成效;材料科学系党支部书记敬承斌对接“新工科”人才培养目标,把组织生活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物理学系教工党支部支委李欣介绍了如何结合“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党员教师带头作用;电子科学系教工党支部黄荣分享了如何将学科建设要求融入党员组织生活安排;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尹亚玲结合实验室实际情况,分享了支部在双创课程建设方面的相关思考。

 


李恺对各教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计划进行了细致地点评和指导。她谈到,各基层党支部要将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固定下来,行成“规矩”,同时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和学校组织生活安排意见,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发展合力,进而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此外,她强调,群众路线是党支部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各支部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的同时,要主动倾听群众的需求,关注群众的思想动态,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2019级闵行研究生党支部以如何帮助新生适应研究生生活为重点,进行支部活动安排介绍;2018级闵行研究生党支部介绍了如何以党支部网络平台建设为重点,创新组织生活形式;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辅导员杨欣怡结合国重实验室搬迁工作,重点介绍了各学生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会上,蒋旭、马玲还根据各学生党支部工作计划,对提高组织生活的参与率及有效性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片|郭静茹

文字|赵荣青

编辑|赵荣青

审核|李恺 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