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 共谋新篇丨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276

为落实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持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工党支部建设质量, 9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在闵行校区物理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教工党支部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李恺首先作《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介绍》主题发言,她从政策背景、上级精神、学校举措三个方面进一步强调了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的重要性。李恺谈到,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提升教师党支部的组织力,关键在于抓好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学院自2019年已实现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全覆盖,教师党支部建设初见成效,2020年,学院将以教师党支部建设为重点,继续开展“示范党支部”培育创建、院级党建研究课题和党建工作项目培育等相关工作,力争在1—2年内,推动更多党支部进入市、校级示范党支部的培育范围。

随后,校级示范党支部、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潘海峰作交流发言。他结合参加第一届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学习经历,介绍了所在支部党建工作经验,并分享了自己对教师党支部工作的思考。他谈到,教师党支部建设,要扎实落实“七个有力”建设,以服务有力为基础,做到引领有力,要在严格“双带头人”支部书记选拔的基础上,选优配强支部委员,同时不断加强支部书记内外部交流,开阔支部建设的思路和眼界。

最后,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工作部署,就本支部的学期工作计划、工作重难点进行了交流探讨。李恺在总结发言中,分享了其他兄弟院系“双带头人”支部书记的工作着力点,同时期待学院和各教工党支部一起争先创优、担当作为,齐心推动学院党建工作。

 

 

 

图文:赵荣青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