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乘风破浪,少年又启航!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迎来2020级新同学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1182

20209月12日、13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迎来了2020级419名新同学。为避免人群大规模聚集,学院精简报到流程,确保每位同学尽可能快速、高效地完成报到手续。

乘风破浪,今朝启航

入校伊始,2020级新生收到了学校、学院准备的新生大礼包,学院将“尚节俭”“会学习”“爱运动”等主题融入入学礼,包括主题简易运动包、便携餐具盒和学院主题文化衫。在简易运动包上,印有“会学习”“爱运动”等字样,期待新生入学后保持自主学习、定期运动等良好习惯;在餐具盒上,印有“一粥一饭,来处不易”字样,希望同学们“珍惜粮食、崇尚节俭”。

迎新师生耐心、细致地指导2020级新同学办理入学手续,志愿者们依次核查新生身份信息等证件,为新生发放学生手册、校园卡等材料,并为新同学讲解住宿、就餐、注册等注意事项。

同时,师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积极参与迎新,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研究生党员志愿者在剑川路公寓坚守岗位两天,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并为新生线上答疑,回答新生的各类问题和疑惑。

      

家校联动,助力成长

913日下午13:30,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物理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副院长周先荣、物理系系主任陈丽清、材料系系主任敬承斌、电子系系主任唐晓东在线下参会,100余名家长在线参会,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主持。

周先荣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基本概况、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及教学成果,帮助新生家长增进了对校情、院情的认识。她表示,期待通过本次见面会,学生家长能够加深对学院的了解,家校携手,为培养学生成才而共同努力。

物理系系主任陈丽清、材料系系主任敬承斌、电子系系主任唐晓东分别介绍了学院各本科专业的培养方案、专业前景、教学成果、国际合作与交流、学生就业去向等,期待与家长们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助力2020级新同学成长。

 

走访寝室,师长关怀

9月12、1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恺,院长程亚,常务副院长段纯刚,副院长周先荣、胡炳文,党委副书记蒋旭,物理系系主任陈丽清、材料系系主任敬承斌、电子系系主任唐晓东,电子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荣,物理系副系主任尹亚玲等,在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光华书院院长温玉亮等书院领导的陪同下,分组前往学生寝室,关心2020级新同学入学适应情况。

程亚一行与物理材料类非师范本科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程院长谈到,作为理工类基础学科,物理学科与电子学科前景广阔,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刻苦学习,在华东师范大学不负青春韶华、书写奋进篇章。

李恺在看望物理类师范生的过程中,对新生报到情况、住宿情况等进行了详细地询问,对学生家长关心的专业学习、素质拓展等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同时表示,学院、书院将完善协同育人体系,为同学们的成长赋能增效。

段纯刚在看望电子信息类新同学时谈到,进入大学,意味人生进入了新的阶段,希望同学们学会学习、学会创造、学会生活、学会合作,实现学识、能力和素养的全面提升,并希望同学们在专注学习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锤炼强健体魄。

乘风破浪,少年又启航!学院后续在2020年新生入学教育周中,将继续整合学科资源、发挥专业优势,加强“格物讲坛”“青蓝工程”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方位推进三全育人。


 

图:黄蕊 郭静茹 任聪 张亦辰

 文:王元力 范梓烁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