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物华石”捐赠仪式及“格物讲坛”校庆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160

作为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庆祝校庆7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10月16日下午,闵行校区物理楼“物华石”捐赠仪式在物理楼三楼露台隆重举行,捐赠仪式由学院办公室主任章继敏主持。

 

揭牌仪式嘉宾

学院校友理事会副会长、苏州纽迈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培强校友、苏州纽迈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向红校友、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共同为“物华石”揭牌。

“物华石”由杨培强校友代表苏州纽迈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李恺对两位校友表示感谢,她谈到,三楼露台是学校灰色空间改造成果,目前已成为学院师生学术研讨、畅叙交流的首选地。“物华阁”由学院院长程亚提名,寓意“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希望于物理学子能够传承师大老一辈物理人淡泊名利、追求卓越的潜心治学精神,用科学点燃未来光芒,用创造追寻真理智慧,用奋进构建卓越的学术共同体。 

校友师生合影

 “物华石”捐赠仪式后, 杨培强做客学院“格物讲坛”,作题为“做一个有梦想有理想有作为的自立自强的师大人”的创业经历分享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恺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主持格物讲坛

杨培强校友从自己在母校的求学经历讲起,分享了工作经历及创业经历。他谈到,苏州纽迈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成长得益于母校的孵化,是科研技术成果转化的成功代表之一。对于创业过程的艰辛,杨培强表示,面对困难要坚强,要善于寻找力量并多多实践、持之以恒,不轻易放弃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同时寄语在校学生要珍惜和利用好学校创造的优越平台,树立远大理想,找准近期目标,将其与自身的兴趣联系起来,做一个有梦想有理想有作为的师大人。

学院校友理事会副会长、苏州纽迈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培强校友作主题报告

李向红校友随后回顾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她谈到,纽迈一直以来都在传承和转化师大技术,将“磁共振”这一“小众”科学走向“大众”,力争成为华东师大物理专业一张名片,她诚邀有志于加入纽迈公司的同学,一起努力将母校的科技成果发扬光大。

苏州纽迈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向红校友发言

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对于创新创业、学术研究、个人成长发展等问题,两位校友热情耐心地答疑解惑,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与会学生踊跃提问

讲座结束后,两位校友还在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副书记蒋旭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超限制造研究院。


图:赵荣青 高语晨

文:曹爱萍 高语晨

审定:蒋旭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