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夺冠!学院/精密光谱国重实验室研究生男子篮球队获第十五届ENBA校园篮球赛闵行校区冠军
发布时间:2022-12-23   浏览次数:241

12月14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五届ENBA校园篮球赛闵行校区决赛在东操场篮球场举行,学院/精密光谱国重实验室研究生男子篮球队勇夺冠军。

本次比赛共有十一支队伍参与,学院研究生男子篮球队以A组第二名的成绩从小组中出线,在半决赛中通过鏖战险胜对手,与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会师决赛。

赛前,双方队员进行了充分热身,第一节比赛开始,我院选手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以9:2暂时领先对手,场上队员奋勇争先,场下同学喝彩连连。

进入比赛第二节,对手不甘示弱,紧咬比分,我方队员与对手展开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比赛精彩激烈。半场结束,我方以5分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中场休息环节,队员们热切讨论,布置战术,期待在下半场扩大领先优势。进入第三节,对方突然发力,频频上篮得手,以25:24反超一分。比赛形势胶着,场边同学不断呐喊助威。进入比赛最后一节,双方你来我往,赛况愈发激烈,我院选手通过娴熟技巧和流畅配合控制了场上局面,连续命中两记3分,将比分差距拉开,伴随着场边加油助威声,我院选手士气如虹,一鼓作气,以39:30的比分战胜对手,拿下冠军!

学院高度重视五育并举,通过举办师生球类友谊赛、“悟理+”研究生健康主题沙龙、追光健康跑等品牌活动涵育奋斗精神、养成健康习惯,在提升学院师生的凝聚力、向心力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文:余博丞、刘益秀、王元力

图: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李丹

审定: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