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举办“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 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316

912日中午,物理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在实验A342室开展“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学习先进典型并交流发言。会议由物理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尹亚玲主持。

支部书记尹亚玲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支部党员们首先观看学习了三位先进典型的视频资料,分别是2019年“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我院管曙光教授,2019年全国十大“最美教师” 、我校中文系2001级校友、拉萨北京实验中学语文教师米玛潘多;我校对外汉语学院2005级校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教授。

支部党员观看先进事迹视频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三位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结合支部建设、课程思政、优化教学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尹亚玲谈到,教师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不能用“养老”的形式去上课,要在平时积累之余保持新的想法。陈廷芳认为,当下大学生具有新的时代属性,教师必须注重修炼基本功,不断探索后才能厚积薄发。柴志方提到,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提高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学习典型,可以更好地回归本心,向先进人物看齐。郭超修结合教辅工作谈到,要积极配合任课教师开好实验课,尽力满足教学要求,解决学生困难。刘金梅分享了参加虚拟仿真实验培训的体会,她谈到,虚拟仿真实验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预习,并提高直观认识,进而提高课堂效率。王春梅谈到,创新往往来自于学科交叉和融合,因此要重视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和提升。崔璐他拿到,面向外院系学生开设大学物理实验课时,要充分了解非物理专业学生的学习需要,在此基础上结合学生所学专业优化课程内容。

最后,尹亚玲作总结发言,她谈到,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年6月份以来,支部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典型、集中研讨、自我反思,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下阶段,支部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效性。


图文:王春梅
校对:郭静茹
编辑:赵荣青

审核:蒋 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