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活动
学院工会开展“个人养老金政策说明”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133

12月7日,学院工会利用午间Coffee Time,特邀沈国土老师在物理楼227教工之家为全院教职工开展“个人养老金政策说明”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振杰主持,近30名教职工参与活动。

经充分调研和精心准备,沈国土老师围绕个人养老金政策推出的背景、具体政策、适合人群、具体实施等角度,全面介绍了个人养老金新政的特点及申办流程,并结合自身实践,谈了申办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据悉,个人养老金是政府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实现养老保险补充功能的制度。参加人可在自然年度内按月、分次或者按年度自愿缴费,并享有一定的税收优惠,目前,缴纳个人养老金额度上限为12000元/年。本次讲座吸引了学院教职工的积极参与,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深入交流。

在随后开展的学院工会满意度调研中,与会人员对工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期待学院工会继续积极解读与推广利好政策,为会员提供更好服务,创造更多福利。

图、文:王春梅

编辑:李丹

审定: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