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时代,加速再出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为我院新生讲校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次数:349

9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在闵行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C区报告厅为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外语学院2019级新生作《不忘初心,攀高行远——为新时代的新使命而加速再出发》校史校情教育。活动由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恺主持。

曹友谊从校史沿革说起,讲述了在大夏大学、光华大学、圣约翰大学等一流名校基础上创办华东师大的辉煌历程。曹友谊指出,经过近70年的发展历程,秉承“智慧的创获,品行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的办学理念,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在中国乃至世界舞台上展现出独特的姿态,形成了独有的“师者范儿”“学术范儿”“文化范儿”。

当前,学校全面开启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作为师大学子,要将“立德和勤学相结合”“传承和创新相统一”“梦想与理性相融合”,传承师大文化底蕴和精神气质,肩负起师大人的责任担当,在为民族复兴奋斗的道路上实现自我价值最大化增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恺表示,校史校情教育是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的核心内容之一,希望同学们从中汲取能量、怀抱青春梦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从华东师大“加速再出发”,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图:黄   蕊  冯   烨

文:郭静茹  潘俊韬

编辑:赵荣青

审核:蒋   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