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7年度考核优秀教师简介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4115

(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红梅_副本

马红梅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学院行政工作、学生工作、工会工作。2017学年,承担两门本科生实验教学,组织筹办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校友联谊会,成功举办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其所负责的学院学生工作团队荣获学校“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尹亚玲_副本

尹亚玲

2017学年,主讲7门本科生课程、指导2篇本科生毕业论文(其中1篇院优秀毕业论文)以及多组本科生科研项目、担任本科生学导,指导2名硕士研究生,并获得1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和2项华东师范大学实验教学设备研制项目资助。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篇,国家授权专利两项。


DSC_78364

吴 媛

担任原子分子课题组安全员和仪器管理员工作,实现课题组本年度无安全事故运行,保障了各大型仪器正常使用和课题组所承担项目的顺利开展;2017年度授权发明专利1项,参与发表SCI论文2篇,参加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


陆婷_副本

陆 婷

针对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目前的重点研究方向,主要负责材料测试平台的建设,包括:实验室的重新布局;大型设备的采购、维护和服务;安全规范制度的建立,为实验室以及校内外科研人员提供了安全、良好的测试环境。


陈廷芳照片_副本

陈廷芳

2017学年主要承担普物实验室教学、教辅工作,以及生物菁英班《大学物理B》教学工作。5月份获第三届“高等教育杯”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上海赛区二等奖。7月份作为指导教师之一,带领学生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二等奖。


周先荣

周先荣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分管本科生教学工作。2017学年,协助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健全物理学“菁英班”管理机制,学生培养初见成效;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和1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以通讯作者发表2JCR一区文章以及1JCR二区文章。


胡鸣

胡 鸣

2017学年,主讲2门硕士研究生课程、指导3篇本科生毕业论文、2篇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指导硕士研究生8名、博士研究生3名。以通讯作者发表3JCR一区文章Angew. Chem. Int. Ed.(影响因子11.994)、ACS Nano13.942)、Chemical Science(影响因子8.668)以及1JCR二区文章,在国内学术会议完成邀请报告2次。


姚叶锋_副本

姚叶锋

2017年度积极推进实验室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了市科委对磁共振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发表SCI论文10篇。1Nat. Commun.已接受。受英国皇家化学会邀请撰写书籍,受邀担任《波谱学杂志》编委。


聂耳_副本

聂 耳

担任纳米中心安全员和仪器管理员工作,实现了2017学年无安全事故运行,保障了大型仪器的正常使用和对外服务;联合企业进行中试及生产性试验,取得重大技术突破,申请发明专利2项,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篇。


敬承斌_副本

敬承斌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材料系主任。2017学年,积极规划筹建材料专业本科教学实验室和材料公共科研平台,修订材料专业大类招生人才培养方案。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立项经费73万);获校企横向课题1项(到账经费40万);以通讯作者发表论文5篇(含1JCR一区文章)。


蔡洪培_副本

蔡洪培

担任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本科生教务工作。做好学院教师、学生与学校沟通的桥梁;多方面为不同类别不同层次学生提供学业指导;整理并完善本科教学档案,协助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辅助学院领导全面做好物理学本科生培养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