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399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京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结合学校年度工作部署,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各基层支部书记于2017年12月20日在物理楼223室关于2017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向党委进行述职报告,校党委组织部张宗禧老师莅临会议指导。

  述职会议上, 4个教工支部、8个学生支部对2017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做了现场述职,并针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构思下一步工作的设想。各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在本年度都严格落实“两学一做”,按期开展集体学习,尤其在十九大期间,各支部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向党建言献策。在支部活动方面,各位书记绞尽脑汁创新支部活动形式,调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组织了一系列丰富的,与工作岗位相关的参观、现场学习、户外拓展的活动。例如材料科学系科学系教工支部结合新生入学教育,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带领研一新生参观消防博物馆;光谱实验室教工支部开展了师生篮球赛,光谱-河口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运动会等,不仅丰富了组织生活的形式,更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协助本单位形成积极、活泼、向上的工作氛围。结合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各支部探索解决途径,例如2016级中北研究生支部就科研压力大集中学习困难的问题,进行思考和改善,将现场集中学习改为网络学习交流,党员同志在网络平台上自由发言,就国家大事进行讨论,也是一种有效的学习方式。

光谱实验室教工支部书记潘海峰述职

物理学系教工支部书记柴志方述职

材料科学系支部书记章继敏述职

  会后,校党委组织部张宗禧老师肯定了各支部本年度的工作,将学习的政治理论及时转到岗位行动中,教工党支部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全方位育人,各支部对创新组织生活形式非常急切,做到“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同时张老师也就学院党建工作长期以来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希望学院总结梳理能够突显出来的特色和亮点,做好宣传工作,树立党组织形象,多给组织部提供素材,也可借鉴其他学院党支部的工作。

校党委组织部张宗禧老师点评

  支部书记述职会议也是学习交流的机会,各位书记纷纷表示下一年度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党组织、为学校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