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捷报!我院两支队伍在上海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均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7-19   浏览次数:289

       2017年7月16日下午,第四届上海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SUPT)在上海交通大学正式落下帷幕。我院组织两支代表队参加,均喜获上海市一等奖。廖俊波同学获“最佳正方奖”。

       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共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2所高校的24支队伍参赛。华东师范大学派出10位同学组成两支代表队参赛,分别由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薛迅、钱静老师担当领队。

获得一等奖的第一支代表队队员为沈天宇、郑铭基、刘宇峰(队长)、曾乐成、兰标。

第二支队伍队员为钱能森、吴钰婧(队长)、廖俊波、徐宁远、张一堂。

       这10名同学均来自菁英班,他们经过九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经过个人赛、校内赛的层次选拔,在赛场与其他参赛队伍同场竞技、切磋讨论。他们有着实实在在的能力,作为正方,能够自信果敢地展示我方成果;他们有着发现问题的敏锐,作为反方,能够思维敏锐地指出对方不足;他们有着客观准确的判断,作为评论方,能够严谨从容地评判双方表现。严谨的科学态度、扎实的理论功底、巧妙的实验构思、机敏的辩论思维,他们最终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一队队长刘宇峰同学与反方同学探讨莱氏星星)

(二队队员廖俊波同学陈述共鸣的玻璃酒杯)

       近十个多月以来,他们经历了初次选题时的懵懂,前期原理分析时的迷茫,构建实验装置时的兴奋,测量实验数据时的枯燥,理论得以完美解释后的激动,后期修改PPT时的废寝忘食,其中的艰辛与付出不言而喻。但正因有着对物理深刻的兴趣和热爱,因为有着这么多队友并肩作战,因为有着各位指导老师的参与付出,他们坚持了下来。

       于是,他们才共同拥有了这段五彩缤纷的回忆,才成为此刻最闪亮的星!

       最后,再次感谢参赛队员的努力协作,感谢所有指导老师团队的悉心教导,感谢实验室老师给予的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