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9月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306

929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闵行校区一教106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同时在物理楼三楼多功能厅设置分会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恺主持。

会上,李恺传达了2021年学校暑期全委扩大会精神、全校教师干部大会精神及学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要点,通报了学院迎70周年校庆工作方案。她强调,全校教师干部大会上,钱旭红校长强调了“唯卓越方能立足”的理念,并对卓越育人纲要、通识课程纲要和卓越学术纲要的核心内容进行了介绍。梅兵书记从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精心完成“十四五”规划文本编制、做好迎校庆相关工作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学校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唯卓越方能立足”的理念,让卓越成为全院共识。此外,十一假期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广大教职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合理安排假期出行、做好自我健康防护、注意个人健康监测。

学院副院长武海斌通报近期科研工作并作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建设成效,并解读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武海斌谈到,学院在“十四五”期间,旨在精准对接国家战略,解决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同时依托技术创新资源、实现技术产业化,深化交叉融合、追求学术卓越,学院将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发挥学院专家咨询委员会作用,努力构建科研创新团队、促进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全力保障一流学科建设。

 

学院副院长徐敏通报了“优师计划”、学生学业帮扶工作、学科竞赛、本科毕业论文、评教异议申诉以及实践教学工作量折算办法等内容。她强调,在教师申请晋升职称时,学科竞赛教学工作量可以计入总教学工作量,但不能抵充学校要求的主讲本科生课程教学量部分,请各位老师务必仔细确认。 

 

光华书院辅导员孙瑛琦、李佼分别介绍了光华书院针对学生学业预警、心理问题、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举措;同时汇报了2018级本科生毕业意向的统计情况,希望学院老师继续积极支持学生就业工作。  

 

学院副院长胡炳文通报了研究生推免、名额分配、毕业条件等相关工作,重点对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解读。他强调,与往年相比,硕士研究生招生名额增加了不少,欢迎老师们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努力提升优质生源比例。  

 

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通报了学院近期安全检查情况和学生双创成果,解读了学院网络安全工作管理办法。她谈到,学院各网站要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相关要求,规范开展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

 


图、文、编辑:袁会敏

审定: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