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举办“争做充满激情、富有创造、勇于担当好干部 ”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372

       

为了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贯彻落实李强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材料科学系党支部于2018919日下午在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A1102室举行了“争做充满激情、富有创造、勇于担当好干部 ”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与会党员认真学习李强书记的讲话,并结合自身工作,分别阐述了对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三个方面的理解。支部书记章继敏谈道:“做任何事情充满激情,勇于奉献,要有责任感”。支部组织委员欧阳威同志谈道:“要向孔繁森学习,当好一名好干部就要立足本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代表应该做得更好,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材料科学系主任敬承斌同志认为:“每位高校教师在入职时都会填写干部履历表,从严格意义上讲都是干部。从广义上讲,作为高校教师,负有担当,要教书育人。教师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担当。从狭义上讲,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无求回报。要多与老师交流,了解老师们的需求,为团体、集体谋求利益和服务就会有一个良好的定位,对各项决策起到很好的效果”。学院工会主席徐敏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心有担当,只要岗位需要,就会在哪里发光发热,同时还要有付出精神”。


党支部书记章继敏传达了暑假党委全委扩大会等会议精神。本次会议以“立足上海,服务上海发展”为主题,为上海服务,既是为了上海发展,也是为了华东师大自身的发展;立足上海、服务上海,同时也是借力上海。学校将此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原则,并会抓住一切发展机遇,狠抓实干,把学校发展和国家、上海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服务中寻求学校各项事业的跨越式发展,浇灌华东师大的幸福之花,为早日实现学校的世界一流大学梦而努力。

随后,党员们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历年来修改过程,在新修订的条例中有诸多新增或修订的纪律“高压线”,更明确、更清 晰、更细化,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用铁的纪律保持我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赵振杰谈道:“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保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作为一名教师,要以本为本,积极参加本科生培养教学,作为一名干部,要尽责尽职,以学校工作为己要,尽能力为教学科研,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针对今年暑期学院制定的绩效奖励办法,学院副院长胡炳文同志解答了党员们提出的问题。他说道:“绩效奖励办法的制定以更好地体现学校出台绩效的初衷,更好的体现多劳多得,优劳优得,不劳不得的原则,以激励教师们能以更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教学科研”。

最后支部党员们对本学期支部工作如何更切合当前时代的主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