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活动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228

11月中下旬,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工会响应上级工会号召,组织学院工会会员积极开展“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崇明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体验团和金山嘴渔村团建两批进行。

19日-20日,由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的首发团来到了上海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崇明,体验上海生态之美。

首发团第一站前往上实现代化农业园。园区充分利用崇明岛的环境和资源,以科技为先导,运用现代农业技术、装备和管理手段,创建园区“品牌”。在参观中,大家看到土地集中连片,规模机械化生产,深切体验到科技在引领乡村振兴方面的显著成果。园区内的采摘活动也让大家体验到采摘的乐趣,收获的喜悦。

随后,大家前往上海郊野公园,路途中听导游介绍长兴岛的历史,感受长江隧道开通对岛内居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在长兴岛郊野公园内,大家开展绕园休闲游、桔子采摘等特色活动,在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一片欢声笑语中放松心情、乐享时光。

11月26日-27日,由学院工会职工组成的第二批“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团队来到杭州湾畔的金山嘴渔村,开展“渔乐无穷”定向团建活动。金山嘴渔村是上海沿海陆地最早、保存最为完整的渔业村落,也是上海最后一个“活着”的渔村。

团队分组开展了“寻找丢失的文化”闯关活动,在金山老街探寻“渔味”,在妈祖文化馆了解“妈祖”文化溯源,在海渔文化馆寻找丢失的文化,向渔嫂学习织渔网、做松糕,感受着渔民的艰辛与幸福。

走出古镇,团队来到了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金山廊下镇。廊下生态园区拥有休闲、采摘、农家乐、农业园等功能区域,团队从郊野公园到百里菜园,领略“乡村形·都市芯”乡村振兴示范镇的风采,感受美丽乡村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次活动不仅让教职工感受到了申城不一样的魅力,丰富了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进一步增进了大家的相互了解,老师们放松了心情,收获了友谊,增强了凝聚力,同时为接下来的教学科研工作蓄力加油。

 

图: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工会委员会

文:王玲、张哲娟

编辑:李丹

审定: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