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长征精神,追求卓越育人”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8-03   浏览次数:435

729日下午,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在物理楼223举办“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敬承斌为支部党员上《长征精神与材料系卓越育人工作》主题党课。

敬承斌首先通过红军长征地区地图,与党员同志们一同回顾了长征的光辉历程。长征途中,红军经历着“平均每3天就有一次激烈战斗,每行进300米就有一名战士牺牲”的危险,面对内外种种危机,中国共产党凭借坚定的革命意志、高超的战略智慧和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最终取得了长征的胜利。敬承斌谈到,长征精神内涵丰富,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长征精神也再一次提醒我们,只有始终把人民和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中国共产党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敬承斌结合支部的人才培养实践进一步谈到, 目前,学校正在开展“定位世界一流, 通过学术卓越追求育人卓越”的讨论推进工作,这是师大关于人才培养理念和实践创新的新征程,教师党员要深入调研国外内外一流高校在卓越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结合材料学系实际情况,形成能够对标世界一流水准的本科专业卓越人才培养方案,该项工作任务光荣而又艰巨,全体教师党员要以长征精神不断激励自己,结合时代需求,为培养宽口径、厚基础,创新和实践能力强、有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的未来材料科学家、工程师和企业家作出贡献。

会上还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相关事务,支部党员多位同志逐条朗读了党章中的相关部分。敬承斌谈到,转正的党员同志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学习工作的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会党员分别围绕长征精神学习体会、四史学习体会、材料学系卓越人才培养、切实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多个问题开展了讨论。

 

 

图文:徐敏 张哲娟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