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关于2018年上半年答辩的双证教育硕士预毕业信息采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1   浏览次数:460

各位2018年上半年答辩的免费师范生、规培生、全日制教育硕士:

按照研究生院的规定,今年上半年参加答辩的有学籍的教育硕士都要进行电子确认,以核对学员基本信息。毕业生信息确认后需上传至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注册并公布一经注册公布,相关信息将不能更改。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预毕业生进行电子确认

1、请即日起至2018310间,登陆公共数据库(www.idc.ecnu.edu.cn)进行预毕业信息确认。路径为:“研究生系统”、“我的事务”、“预毕业信息”,进入“预毕业生核对基本信息”页面,然后按系统提示仔细核对本人的各项基本信息。

2、请各位预毕业生务必仔细核对本人的预毕业基本信息,因为它们非常重要经过预毕业生确认后的信息将作为学历信息制作学历证书,并上报教育部学信平台,相应信息上报后将无法修改。

3、预毕业信息确认页面的所有信息均为必填项。具体操作方式可参考确认流程说明,见附件。

4、在上述时间内,预毕业生在进行确认后如有必要仍然可以进行再次确认,但是超过上述时间后,系统将自动关闭。因此,为保证相关研究生顺利完成毕业手续,请务必在以上时间段内完成基本信息的确认工作。

5、通过审核的学生每天分4次推送到学位系统。

(二)其他说明

1、信息推送

预毕业信息确认完成,研究生院审核通过,且课程审核(中期考核)通过后,预毕业研究生的信息方可作为研究生基本信息推送至学位系统,为保证研究生顺利进入学位系统进行后续操作,请相关预毕业研究生尽量提前确认预毕业信息。信息未推送到学位系统可能有三种情况:

1)预毕业信息状态未确认通过,请及时确认;

2)课程审核(中期考核)未通过,参考培养办相关通知;

3)系统未进入推送时间:系统实行自动定点滚动推送,推送的时间为每日0:006:0012:0018:00,一般将于条件满足的24小时内完成推送,请耐心等待推送完成。

2、目前预毕业系统统一设定本学期毕业时间为201871日,此日期仅为系统设定时间,最终毕业时间(毕业证书落款时间)为毕业论文答辩通过(以学位系统为准)的第二天。

3、研究生在预毕业系统中确认信息后,其预毕业信息即被锁定。因此,已于上学期做过预毕业信息确认但实际未毕业的研究生,如本学期准备答辩毕业,仍然需要重新确认。

4、预毕业信息确认仅针对当前学期内毕业答辩的研究生,确认结束后信息将被锁定。

5、个别浏览器在使用时可能会遇到问题,因此,预毕业信息确认时推荐尽量使用IE浏览器,并选择兼容性视图。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831

附件1 预(毕)结业核对信息界面操作指南.docx

附件2 预毕业信息确认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