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师生党支部工作例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155

926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工作例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研讨交流本学期重点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学生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主持。

李恺从修订过程、修订背景、修订意义、修行原则、修行内容等方面,领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她谈到,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自觉性。她强调,党中央在印发《条例》的通知中,对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在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着重部署了《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各支部要通过组织集体学习等多种方式,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各项规定。

随后,李恺传达了校党委《华东师范大学“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培育工作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她强调,各支部要以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为契机,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建设水平,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

最后,各教工党支部对本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学院党委委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

 

会上,李恺还就本学期组织工作重点、全校教师干部大会精神进行了传达部署。她要求,各党支部要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制订、卓越育人工作方案落实等中心工作,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文:赵荣青

审定:蒋旭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