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践行一线规则,深入院系解难题|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与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牵手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439

为了积极探索“跨支部、跨部门、跨学校”的党建联建机制建设,践行一线规则,深入院系协助解决日常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促进党组织间的优势互补,将服务党员群众做深做实,624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以下简称“实设处”)党支部、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牵手交流活动,聚焦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中的难点,为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升级建言献策、答疑解惑。会议由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尹亚玲主持,三个支部共计17名党员参加了此次牵手活动。

会议首先由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尹亚玲从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信息化改革、开放运行及示范辐射等多个方面,结合与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的物理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横向对比,细致全面地介绍了我校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申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优势条件、主要问题、拟解决方案及所需的支持帮助。

实验室安全管理办主任兼实设处副处长金之诚首先对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以学生为本,注重教学,提升中心的水平和能级表示了敬佩和感谢;然后就中心所关心的改善院系基本办学条件、实验室工程技术人员职称晋升等方面的关切做出了回应,同时,对符合物理实验教学中心需求的经费项目的适用范围、申请流程及审批原则也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带着业务深入院系、答疑解惑,正是我们此行的目的,面对面的交流很重要,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职能部门应当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问题的解决。

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谭红岩肯定了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在教学开展、课程设计、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对于冲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她建议中心从学校整体出发,以更高的站位思考建设方案和内容;对于人才培养,要考虑研究型大学精英人才培养的定位和学生的需要,建立分层式培养体系,实验教学应体现“创新性、高阶性和挑战度”的要求,同时,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应依托学院作为上海市课程思政重点改革领航学院的平台,进一步将课程思政元素深度融入实验教学体系。

教务处党支部小组长经雨珠从教学理念、人员队伍、管理模式、环境设备、特色项目五个方面,阐述了对于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申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看法和建议。

随后,大家就大型仪器管理、设备采购、项目申请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实设处相关条线同志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联建共建活动成效显著,希望继续保持有效沟通,更好地助力于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携手努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

此次牵手活动,是实设处党支部践行“一线规则”的积极举措,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开展组织共建、难题共解、发展共抓,以切实行动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