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片段看近现代中国的崛起|材料学系教工党支部、物理学系教工党支部、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279

624日下午,材料学系教工党支部、物理学系教工党支部、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学习会由材料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敬承斌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助理、团委书记、辅导员王元力应邀作“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片段看近现代中国的崛起”主题交流分享。

王元力通过新中国历史中的片段,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破除国内外阻力,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简述了在建设新民主主义社会时期和向社会主义过渡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谋求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奋斗历程。王元力重点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的内政外交政策、抗美援朝战争经过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向社会主义过渡的历史进程,并分享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的心得: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与会师生还就学习“四史”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探讨。敬承斌谈到,学习“四史”,能够让党员同志们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坚守人民立场,希望同志们注重“四史”学习,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教师党员在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更要注重教书育人,实现立德树人;学生党员要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心怀祖国,为今后投身社会主义坚守奠定坚实基础。

 

 

图文:材料学系教工党支部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