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活动
踏春“种动员”| 学院工会举办春季亲子实践与采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98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为丰富教工生活、增进交流,4月1日,学院工会、妇委会、青年教师联谊会共同举办春季实践活动,组织我院教职工及子女赴闵行区浦江镇开展参观体验与研学采摘,感受现代化农业技术,探寻生活之美。

本次活动包含果蔬基地科普参观、小动物喂养、植物拓印帆布袋、“机器换人”示范展示及操作体验、农家土灶柴火饭、草莓采摘、休闲下午茶等环节,内容丰富,趣味性强,吸引了百余位教职工及子女参加。

活动合影

植物拓印帆布袋

“机器换人”示范展示及实操体验课中,基地专业的农机手向大家展示种苗自动移栽机、自动播种机、小型手扶旋耕机、苗床平整起垄机、蓄盘育种机等多款先进的农业机械的操作方法,并邀请大、小朋友体验移栽菜苗的操作过程。

本次活动以踏春为主题,大家在轻松惬意的氛围中,学习现代农业科普知识,感受农业现代化的新力量,增进了同事友谊及亲子交流。今后学院工会将继续努力,为教工办实事,举办更多有益的活动。

 





文字:王春梅

图片:蒋纯莉、张哲娟

审定:蒋旭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