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柳晓军:飞秒强激光驱动下的原子分子——从单电子动力学到多电子关联
发布时间:2017-12-25   浏览次数:466

讲座题目:飞秒强激光驱动下的原子分子:从单电子动力学到多电子关联

主讲人:柳晓军  研究员

主持人:吴健

开始时间:2017-11-28 09:00:00

讲座地址:理科大楼A814

报告人简介:

  柳晓军,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从事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在超快强激光与原子分子相互作用及超快调控方面取得了较系统的研究成果,在 PRL等杂志发表论文80余篇,受邀为 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 撰写综述论文。

报告内容简介:

  飞秒强激光与原子分子相互作用为在原子时空尺度下认识并操控电子超快动力学、实现原子分子超快成像提供物理基础及技术手段。本报告介绍我们近年来在飞秒强激光驱动原子分子的超快电子动力学及其操控研究上取得的一些研究进展,重点介绍在电子关联研究方面的近期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