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迷彩正青春!学院2019、2020级本科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212

增强大学生组织纪律观念,涵育家国情怀,8月23日至9月4日,华东师范大学2019级、2020级学生军训成功开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本次军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院120余名本科生组成八营三十二连,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831日到9月4日,同学们迎着阳光,以整齐的队列、饱满的热情完成各项任务。在承训教官的命令声中,同学们一令一动,整齐严肃,口号响亮,步伐铿锵。

炙热高温之中,连队红旗飘扬。纵使烈日当头、汗流浃背,同学们依然军姿挺拔,严守纪律。承训教官在讲评时激励同学们“我知道,以‘汗’洗面很辛苦,但我们更应该认真训练,让这些汗没白流!”

三十二连同学站军姿

军训,不止让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得到提升,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人民子弟兵“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本色。“钢要炼,铁要打,宝剑要磨枪要擦。”《爱警习武歌》鼓舞同学们刻苦训练,“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打靶归来》高昂的歌声里,同学们习军人之风,铸军人之魂。     

93日下午,来自闵行高校派出所的警官开展了以反诈骗宣传为主题的安全教育。通过鲜活的案例,提醒同学们树立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学会保护隐私,谨防上当受骗。

此外,教官指导同学们练习防身术,学会在危险情况下保护自己,同时,教官也提醒同学们以安全为重,不要让自己陷入险境。

94日下午,军训工作圆满结束,承训教官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生活中,能够像军训时一样坚毅,不辜负青春每一份努力。”

迷彩青春,凝聚梦想,军训在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子将发扬优良作风,以更为昂扬的精神在新学期书写奋进之笔。

 

图:学院团委学生会

文:梁菡洋 王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