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格物穷理!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1244

622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在闵行校区物理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学院院长程亚,常务副院长段纯刚,副院长周先荣、胡炳文,教师代表王加祥,毕业年级辅导员老师,2020年市、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15级物理电子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冯宇在发言中谈到,在师大五年的时光里,他对“爱在师大”“学在华师大”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和理解。师大的大爱,是初入学时“新生看上海”的开怀,是抗击疫情时人手一份的防疫五件套,是毕业时老师们亲手绘制的明信片,是如期而至的毕业季花海。飞蓬各自远,且尽手中杯,今后无论在哪,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会继续践行 “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师大校训。

▲2015级物理电子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冯宇发言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16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高益淳谈到,学校、学院为同学们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多元的研究环境,令同学们得以创获智慧、陶熔品性,进而为实现民族与社会发展积蓄能量。在师大的四年,她收获了宝贵的知识、真挚的友谊和美好的爱情,华东师大给予她的知识与品质将成为未来在学术领域深造和披荆斩棘的武器,最终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6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高益淳发言

王加祥教授在发言中谈到,毕业是人生的关键十字路口,期望每一位毕业生不论是走向社会,还是继续深造,都要做到三点:一是学习永远不能懈怠,要培养终身学习的意识与能力;二是要时刻牢记自律,学会延迟满足,才能于平凡的生活中成就伟大;三是要学会热爱生活,永葆对世界的好奇心,不要丧失“面对一丛野菊花而怦然心动的情怀”。勇于探索,不断尝试,最终把梦想变为现实。

▲教师代表王加祥教授发言

常务副院长段纯刚教授介绍了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准备的纪念礼。他谈到,学院选取了物理楼、校训石、教学楼、图书馆四景,由辅导员手绘明信片,将母校风景和毕业生们的青春记忆制成毕业纪念礼,赠送给毕业生同学。希望师大的风景、师大的故事和师大的精神伴随这份礼物,永远珍藏于所有毕业生同学的记忆,学院永远是毕业生的家,永远会支持同学们逐梦前行。

▲常务副院长段纯刚教授介绍毕业礼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纪念礼

与会领导为2020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颁授优秀毕业生绶带并赠送毕业纪念礼。

▲与会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绶带、赠送纪念礼

学院院长程亚教授向2020届毕业生致以最真挚、最热烈地祝贺,祝贺他们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程亚表示,2020届毕业生是不平凡的一届学生,他们中,有人投身科研、矢志创新;有人心怀大爱、奉献基层;有人扎根讲台、润物无声;有人笃志勤学,勇攀高峰。今天,2020届毕业生身着师大战袍,怀揣远大理想,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希望毕业生同学“一直在路上”,始终做逐梦不止、奋斗不息的悟理新青年,把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社会的需求紧密结合,完成这一代青年光荣的使命与责任;希望毕业生同学“永远是少年”,始终保有对生命、对学习的激情与渴望,在这个充满变革与创新的时代,投身变革,拥抱创新;希望毕业生同学“笑对人生路”,始终以宠辱不惊的心态笑看人生的逆境和顺境,拥有一颗无论面对多么艰难的困境,都永远不会被打垮的心灵。

▲学院院长程亚教授致辞

此前,学院在68日、622日分批次举行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并为毕业生同学一一拨穗,见证他们圆满完成学业、走向广阔地天的人生重要时刻。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图:郭静茹 张知博 袁会敏

文:王元力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