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二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21   浏览次数:385

  2018年8月20日中午12:00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第二次全体会议于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A814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要议题为审议《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绩效奖励实施办法(审议稿)》,会议由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工会主席徐敏老师主持,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恺、院长程亚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等共计34位学院教代会正式代表及4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经讨论审议,与会正式代表投票表决,全票通过《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绩效奖励实施办法(审议稿)》。

图片1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教职工代表二届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学院工会主席徐敏首先向大会报告出席人数及主要议程,本次会议应到正式代表41人,实到正式代表34人,与会代表超过应到人数的三分之二,会议在隆重庄严的国歌奏唱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图片2 (2)

学院工会主席徐敏主持会议

  程亚院长代表学院党政班子进行了开场致辞。他坦言,深感本次制定绩效奖励实施办法工作的压力和责任,非常感谢李恺书记和班子成员日以继夜、加班加点的工作,呈现给了大家一份非常全面的绩效奖励实施办法。他认为,目前呈现的学院绩效奖励实施办法与学校宏观性指导文件高度一致,也基本与各位同志在教学上、科研上的贡献保持一致。他非常感谢2017年学院全体师生一年的付出,产生了非常多的成果,同时恳请教代会代表们能够进一步提出指导性建议,为学院绩效奖励实施办法的完善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3

学院院长程亚讲话

  接着,胡炳文副院长介绍《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绩效奖励实施办法(审议稿)》拟定总体情况。他指出,学院绩效奖励实施办法审议版本是在充分体现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的基本原则的基础上给予绩效奖励,分为本科人才培养绩效、研究生人才培养绩效、科研绩效和公共管理绩效四个版块,充分确保本科人才培养绩效百分百投入本科教学,确保了教学与科研的平衡,保证了绩效奖励的基本合理性。

图片4

胡炳文副院长介绍《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绩效奖励实施办法(审议稿)》拟定总体情况

  随后周先荣副院长、胡炳文副院长、武愕副院长、马红梅副书记分别就《本科人才培养绩效奖励实施办法(审议稿)》、《研究生人才培养绩效奖励实施办法(审议稿)》、《科研绩效奖励实施办法(审议稿)》、《工程与实验技术人员绩效奖励实施办法(审议稿)》、《管理人员及其他专技系列人员绩效奖励实施办法(审议稿)》情进行了详细充分的说明。

图片-周

学院副院长周先荣作《本科人才培养绩效奖励实施办法(审议稿)》拟定说明

图片武

学院副院长武愕作《科研绩效奖励实施办法(审议稿)》拟定说明

IMG_2772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梅作《管理人员及其他专技系列人员绩效奖励实施办法(审议稿)》拟定说明

  李恺书记对实施办法中的绩效奖励相关问题作了补充说明。她首先代表学院向在假期高温期间积极参加学院教代会的代表表示感谢,感谢各位老师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李恺书记就学校绩效奖励工作的安排和要求为与会代表做了详细解读,从学校绩效奖励实施办法推行的背景、要求、时间安排以及学院绩效奖励工作安排和过程以及学校核拨我院绩效奖励金额、与光谱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经费分配与统筹等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补充说明,让与会代表充分了解学院绩效奖励实施办法形成的整个过程,她也衷心感谢班子成员的付出,感谢各位老师代表的支持,希望与会代表能够对学院提出的奖励办法,开诚布公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争取方案尽早通过学校审核,让奖励绩效尽快发放给学院教职工,提高老师们真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达到学校设定奖励绩效的预定目标,使学院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7

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就绩效奖励相关问题作补充说明

  大会随后进行了分组讨论,两个小组分别就《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绩效奖励实施办法(审议稿)》中的基准绩效的产生、比例系数、奖项设置、文字表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管曙光老师、王向晖老师分别代表两个小组向大会进行了讨论结果的汇报。

图片10

IMG_2844

分组讨论

IMG_2890

IMG_2881

分组讨论组长代表发言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该实施办法考虑全面,奖惩分明,导向明确,充分体现了绩效奖励的激励机制,贯彻了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的基本原则,但也对有些比例系数及文字表述等方面提出了更多尽善尽美的要求和建议。

IMG_2912

正式代表投票

  各位代表认真讨论,集思广益,积极履行职责,最终表决全票通过《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绩效奖励实施办法(审议稿)》。最后,李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衷心感谢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高度赞扬了代表们的主人翁精神和高度责任感。学院将根据代表们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实施办法,最大限度地维护好教职工的利益。大会圆满成功,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