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联合孟宪承书院开展2023 CUPT招新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398


近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联合孟宪承书院举办2023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以下简称CUPT)集训队成员招新系列活动,在学校教务处、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及孟宪承书院的积极组织下,百余名新生参与了招新宣讲会、赛题解析会及自主创新实验室参观等活动。

11月4日晚,招新宣讲会在闵行校区第四教学楼323(主会场)、322(分会场)及331(分会场)召开。活动由孟宪承书院副院长梁宏亮主持。

梁宏亮介绍,孟宪承书院对CUPT大赛非常重视,师范生在比赛中的参与度逐年升高,希望更多优秀的同学加入到卓越争先的队伍中来。

指导教师夏成杰、詹清峰等介绍了CUPT的赛程赛制、我校CUPT的发展历程及学术训练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徐敏介绍CUPT对卓越育人的重要性及学院给予的支持。

 队员秦毅轩、孙钰雯分享了一年CUPT训练中的感受与收获。

指导教师薛迅、张杰、王春梅及学生辅导员艾美伶、石玉帛、王儒佳等也参加了宣讲会。

活动现场,老队员杨敬、王莘竹、沙瑞程、施维佳、王鉴纯、孙金晶、王明逍、韩孝政、罗家丽、匡砚斌等分享了训练与比赛中的心得,鼓励新生积极参与物理学术创新训练,抓住机遇,挑战自我,加速成长。

招新宣讲后,为帮助新生选题,2022 CUPT学生团队组织赛题解析会,由施维佳主持,孙钰雯、匡砚斌、罗家丽、王明逍、秦毅轩、韩孝政、张家馨等对2023 CUPT的17道赛题一一解读,帮助新生理解题目内容,形成初步思考,找到研究的切入点与方向。

 

11月5日,为帮助大家熟悉实验室环境,CUPT团队组织新生到实验A楼参观学生自主创新实验室,更好地感受创新氛围和实验环境。全天分5个批次参观,每批限20人,在学长及教师的带领下,新同学迅速熟悉实验室布局、了解实验室安全知识、实地体验2022 CUPT赛题装置、学习使用实验室常用工具与仪器为下一步开展实验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华东师范大学2023 CUPT集训队正式启航,希望同学们怀揣热爱,有趣有盼,在集训中学习专业知识,积累实验经验,收获温暖友谊,不负奋斗青春。


图、文:王春梅

审定:蒋旭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