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跨越星辰大海、不负每份热爱|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迎来2021级新同学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420

830日、31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445名新同学。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避免人群大规模聚集,学院精简报到流程,就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周到地安排,确保每位同学都能够快速、高效地完成报到手续。 

早上7点,所有迎新志愿者到岗,耐心细致地指导2021级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志愿者依次核查身份信息,收集报到材料,为新同学发放校园卡、新生礼包等材料,并讲解入学注意事项。 

学院党委设立党员服务岗,师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为新同学们融入师大校园答疑解惑。这些教工党员在迎新工作中认真负责,起到了模范表率作用。 

在烈日骄阳下,迎新志愿者在剑川路学生公寓、虹梅南路研究生公寓坚守岗位,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并积极帮助新同学解决各种问题,使他们感受到来自学院、师长和学长学姐的亲切关怀。 

在物理楼,“悟理新青年”穿上崭新的院服,在迎新背景墙上写下对师大生活的憧憬。 

新生报到日下午,学院副院长胡炳文、徐敏,党委副书记蒋旭,电子科学系系主任唐晓东,材料科学系系主任保秦烨等在新生辅导员的陪同下,分组前往学生寝室,关心新同学入学适应情况,鼓励大家坚定理想、刻苦学习,在华东师大开启新的奋进征程。 

跨越星辰大海,不负每份热爱。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将以“厚植爱国情怀,弘扬科学精神”为主线,开展校史院史教育、学业生涯指导、规则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号召全院教职工党员积极参与到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中,邀请拉比奖获得者、校优秀共产党员马龙生教授作客“格物讲坛”,讲述老一辈科学家的科技报国故事,引领大学生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动员教师党支部为单位,组织“科研启航”实验室参观活动,由教师党员为新生分专业提供实验室讲解、给予科研启蒙,以学术卓越推进育人卓越。

 

 

图:黄蕊 顾崇可 隋峰锐

文:刘畅 王元力

审定:蒋旭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