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思践悟,阅读分享
——2018级闵行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362

2019621日下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2018级闵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物理楼223会议室开展了“学思践悟,阅读分享”读书交流会。会议由毛丹群同志主持。

在本次会议中,各位党员分别向其他党员同志推荐好书,分享心得体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由高瑞新同志推荐,此书通过访谈生动描绘了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也号召青年同志们要不忘初心,励志勤学,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实践者和奋力开拓者。

孙伟同志和彭怀禹同志共同推荐了《毛泽东选集》。孙伟同志认为《毛泽东选集》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载体,是毛泽东思想的集中展现,是对20世纪中国影响最大的书籍之一,青年党员要把握好人生大方向。彭怀禹同志表示通过读《毛泽东选集》,使其认识到青年党员要想树立远大理想,就要找准人生的定位,端正人生态度。

随后罗皓同志分享了《切尔诺贝利的悲鸣》,此书讲述的是1986年乌克兰的切尔诺贝利核辐射事件,旨在呼吁同志们要珍惜当下,不是岁月静好,而是有人负重前行。此外,同志们还分享了《沉默的大多数》《平凡的世界》《人性的弱点》等书籍,一致表示在今后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发扬党员优良传统。

学理论,获真知,共产党员不仅要多读书,更要读好书,从而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相信通过此次读书交流会,支部党员会时刻铭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