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联合开展2023年“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1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学校“访企拓岗行动”就业工作要求,3月2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师生一行37人前往上海华力,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第一站。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婷婷、两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一同参加走访调研。

师生一同参观了华虹集团展示中心,上海华力起步于2010年,隶属于华虹集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创业布局、壮大升级、新征程等展板了解了华虹集团的起源与发展;从产业基地、业务布局、技术起步和人才建设等内容深入体会“芯”路历程;从促进科技和经济发展、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智能家居等介绍中了解华虹的工艺技术和产品应用,及其对整个产业链发展的贡献,以及华虹集团对社会所做的贡献。

随后,师生一行人深入参观华力集成电路生产线,近距离感受芯片制造的生产流程。

参观结束后,师生一同前往会议室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上海华力人力资源部招聘与员工关系科科长卫老师主持。

蒋旭对上海华力接待人员表示感谢,她谈到,近年来,学院每年都有不少毕业生到上海华力就业,感谢公司对毕业生的认可和培养,期待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进一步加快就业联动,拓宽合作方向。

上海华力先进模块研发部总监(首席技术专家)、华东师大2000届校友张总为大家讲述摩尔定律与半导体工艺的Tick-tock,介绍了半导体产业链、半导体工艺技术的发展等。技术课堂分享后,现场进入知识问答互动环节,与会同学积极踊跃回答问题,氛围热烈。

卫老师向与会师生进行企业介绍和人才政策分享,详细介绍了企业使命和企业精神等内容,展示企业的“四维度”培养模式。

随后,分别由工程二部副主任、2015届校友孙师兄和先进模块研发部资深工程师、2021届校友秦师姐就自己入职后的心得体会进行分享和交流,与会同学积极参与互动,向师兄师姐提问学习。

最后,化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婷婷对华力的接待和安排表示感谢,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鼓励毕业生加入华力,在工作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

 


文字|王梦雅

审核|王婷婷、蒋旭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