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我院本科生获2021年上海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次数:356

523日,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上海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在宝山区智慧湾科创园国际会议中心B厅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的35支参赛队伍进入市赛,其中32支队伍完成现场实验展演和评委问答环节。

我院选送的参赛作品《“引雷”or“避雷”》在本次比赛中总分位列第4,获得二等奖。该获奖作品由我院2018级本科生王子文,2020级本科生杨惠钫、周夏俊同学主演,指导教师为王春梅、景培书、徐敏、尹亚玲、张杰。


该作品历经校内选拔、闵行区科委初选、进入上海市决赛,最终获得优异成绩,排名仅次于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等专业场馆。 

此次上海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旨在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实的创新支撑。

我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长期以来积极参与科普宣传工作。旨在通过物理探索实验室的科普实验,向大众展示尖端放电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物理科普知识。同时,作品还受到上海市气象局科普宣传与教育中心老师的关注和邀约,有望在气象科普馆成为科普素材。

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物理实验与物理科普的兴趣与潜能,促进学生在实践中提高了创新能力、表达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

 

图文 :王春梅

审定:蒋旭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