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喜报!我院物理学专业师范生郭友猛团队在第十二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886

近日,第十二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我校2017级物理学(师范)专业本科生郭友猛团队的作品《Maticlab》在上海各高校370多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项目指导老师为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共计算机教学部朱晴婷老师与我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刘金梅老师。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组委会举办,旨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问题解决能力、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进而不断丰富大学生课外创新实践教育体系。

该获奖团队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基于布里渊激光振荡的光纤中的超光速传输仿真实验开发” 通过公式计算大大缩短了实验反应时间,安全性强、实验效能好,广受校内外师生好评。该项目依托前沿科技成果,创新虚拟实验平台,既注重拓宽领域、引导学生了解前沿科研成果,又能够兼顾实验教学的效果。

伴随“互联网+教育”的蓬勃发展,高校课堂教学逐渐呈现出网络化、信息化、虚拟化的发展趋势。作为一种新兴的教学工具,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对改革高校传统实验教学模式具有重要意义。据悉,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团队围绕全方位提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成效这一目标,一直致力于建设有特色、有优势、效果好的虚拟实验平台,目前,由刘金梅、尹亚玲等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已经在自主虚拟仿真实验开发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图文:郭静茹 参赛师生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