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前沿物理、电子与精密光谱国际青年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331

61日,华东师范大学前沿物理、电子与精密光谱国际青年论坛在闵行校区物理楼三楼多功能厅及ZOOM云端会议室同步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士、奥地利、荷兰、新加坡、日本等国家的17名青年学者参会。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恺,院长程亚,常务副院长段纯刚,学院党委副书记、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吴健,副院长武海斌、周先荣、胡炳文等专家出席。

     

李恺首先致欢迎辞,她对相聚云端的与会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期待通过青年论坛这一平台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也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与学院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胡炳文、吴健分别对学院和实验室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发展现状作介绍,与会学者对学院、实验室的发展情况和建设方向有了更加直观地了解。

 与会青年学者随后围绕国际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分享研究成果、交流学术观点。通过相互交流和专家面试评审,参会的青年学者对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地展示和交流。

本次论坛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了了解学校、学院的平台,也为学院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储备、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国际化水平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图:黄蕊、张知博

文:冯洁嫣、郭姿含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