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与精密光谱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习两会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236

527日晚,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与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尹亚玲主持。

精密光谱国重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林钦宁结合2020年“两会”热词,和与会师生一起学习了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法典草案通过、应对外部环境挑战等内容。他谈到,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国疫情得到了很好地控制,复工复产复学正在有序进行。这也在提醒我们,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要继续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把人民群众利益切实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青年学子在面对挑战时更要冷静分析形势、勇担时代责任。

尹亚玲从提升高校教育教学质量、建设书香社会的角度分享了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她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推进“双一流”建设,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作为高校教师,依托我院物理学专业入选学校首批 “强基计划”的契机,应承担起“以教育强国”和“建教育强国”的使命,不断提高专业水平。青年学子更要珍惜宝贵时间,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和学习习惯,为将来投身祖国建设作好准备。尹亚玲随后就“强基计划”实施方案、3+1+X培养方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等进行介绍和解读。

在讨论交流环节,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柴志方同志表示,我们要结合“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想引领融入到教材和教学中。同学们即将踏上工作岗位,希望毕业班党员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发挥示范作用。

 

图文:王春梅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