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佳音频传!电子科学系师生在“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643


8月9日至10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安谋科技杯”(上海赛区)在我校成功举办。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是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积极参与的重要赛事。

经过20余年的发展,该竞赛已经成为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本届竞赛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采用企业命题和开放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院电子科学系师生踊跃参赛,共有10余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本次赛事。

经专家会议评审,上海赛区共评选出一等奖队伍47支、二等奖队伍70支、三等奖队伍74支,其中24支一等奖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晋级名单。我院电子科学系的3支队伍荣获上海市一等奖并最终入围全国总决赛,5支队伍荣获上海市三等奖,钟妮、高安然和彭晖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在比赛阶段,尽管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电子科学系排除困难,为参赛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备赛实验条件和仪器设备。电子科学系在本次研电赛取得优异成绩,是院系高度重视科创活动和参赛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电子科学系卓越育人工作成效的重要体现。

 

 

附:获奖团队及作品列表

队伍成员

指导教师

作品名称

奖项

魏鹿奇、李萌舒、俞昊辰

钟妮

高安然

用于智能交通的磁振合一传感器设计

上海市一等奖

劳婕、张玲玲

彭晖

基于自供电感内储备池计算的类脑视觉

上海市一等奖

张千十、胡立志、辛柏雨

高安然

极端场景长波通讯系统

上海市一等奖

俞令伟、王烁博、龚冠中

翟国华

熊大元

新型小型化超短波超带宽探地雷达天线

上海市三等奖

吴佳楠、姜恒瑞、柏重阳

熊大元

杨静

高增益三频段原极化微带天线

上海市三等奖

劳婕、张玲玲

彭晖

基于自供电感内储备池计算的类脑视觉

上海市三等奖

(企业专项)

冯建琳、古祯、

王翔

丁军

左少华

基于边缘计算的无人机空中多车牌监测和识别系统

上海市三等奖

梁菁、何一冰、

夏胜

翟国华

基于超材料的低成本智能控制波束扫描天线

上海市三等奖

 

图片:魏鹿奇、劳婕

文字:冯敏

审定:蒋旭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