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袁隆平、吴孟超院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318

近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相继逝世,全国人民沉痛哀悼。根据学院党委要求部署, 5月26日下午,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中心党员与群众一起学习袁隆平、吴孟超院士精神。

活动中,党员们一起观看了央视特别节目《禾下丹心 肝胆相照——袁隆平、吴孟超院士纪念特辑》。影片介绍了袁隆平、吴孟超尽其一生为祖国工作的感人事迹。两位科学家用自己的一生坚持梦想,追逐梦想。这种对待科研创新工作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精神,适用于每一个时代、每一个工作者,值得学习。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或许告别了老一辈科学家筚路蓝缕的创业环境,但奋斗依然是时代的主旋律。两位院士的事迹精神启迪党员教师要树立远大志向,勇于担当,砥砺自我,不懈奋进。

观看结束后,支部党员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詹清峰谈到,两位科学家的事迹感人至深,袁老到90岁依旧坚守初心、默默耕耘。反观如今网络上出现的很多“热词”,如内卷、躺平等,其实都是在为自己的懈怠找借口。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无论身处何地,都应该心怀梦想,坚持奋斗,不断拼搏。 

张杰谈到,对老一辈的知识分子以国家、人民需要为己任,把一生贡献给祖国的建设事业的精神深受感动。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们应该扎根中国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做好本职工作。

党支部书记尹亚玲作总结发言,她谈到:我们敬仰老一辈科学家,因为他们在年迈之际,依然竭尽所能地为科研事业发光发热,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祖国的建设发展,更因为他们在青年时代,放弃物质享受和安定的生活机会,把最美的青春投身于一条充满艰险、前途未卜的奋斗之路。感恩前辈们的付出,作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我们必须继往开来,继承先辈遗志,为祖国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王春梅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