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学共建丨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复旦大学微电子2020级研究生张江第三党支部组织结对共建连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983

57日,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复旦大学微电子2020级研究生张江第三党支部组织结对共建连学活动,活动分为共建交流、主题分享、集体研讨三个环节。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安华、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受邀参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谈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青年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体悟艰苦奋斗精神的时代意义和历史意义,自觉把艰苦奋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她表示,希望两个学院的支部同学们不仅能在支部建设上牵手共建,在专业学习中也能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随后,复旦大学微电子2020级研究生张江第三党支部书记顾俊杰和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陈倩倩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情况、党建活动特色以及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两个结对支部就支部管理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

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廖昱鑫以“新中国成立时期的内政外交”为主题、复旦大学微电子2020级研究生张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袁柱以“十八大以来党史内容”为主题分别进行了党史学习交流分享。主题分享结束后,与会党员、积极分子代表、群众代表就党史学习心得体会畅所欲言,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发展历程的系统性认知。

最后,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安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经历了百年的奋斗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勇担时代使命,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扎实本领,迎难而上,锐意进取,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党和人民的事业联系起来、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联系起来,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以连学促共建,上好党史教育课。通过本次支部连学共建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深入了解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时代使命,提升了党员身份的认同感、荣誉感,也增强了与兄弟院校党支部的交流。

 

图:陈倩倩

文:廖昱鑫 隋峰锐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