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等七院系第一期联合学生党校举行阶段性学习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310

513日下午,由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主办,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哲学系党委、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协办的2020年第一期联合学生党校学习总结会顺利举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应邀出席,各单位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23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马玲主持。

本期党校共有12位学员代表各院系党校学员作阶段性学习汇报,学员们围绕理论学习、党性修养、科学精神、生态治理、抗疫事迹、青年担当等主题进行汇报和分享。数学科学学院的田金璐同学谈到,青年作为社会中最有活力、最具力量的群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更应该责无旁贷地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张晓健同学介绍了钱学森先生为“两弹一星”和国防事业攻坚克难、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卓越贡献的感人事迹;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殷徽同学用实例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强调了将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到生活实践中的重要性;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饶晔同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同时谈到,新时代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哲学系的董起帆同学分享了《共产党宣言》的阅读体会,他谈到,《共产党宣言》揭示了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价值;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李灿同学回顾了抗疫过程中“90后”青年的感人瞬间,他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青年一代更要担起时代责任,坚决同危害人民和社会的行为作斗争;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金梦歌同学分享了《我们走在大路上》的观看感悟,她谈到,这一纪录片客观反映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这是一段风雨前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施佳同学说,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以多种方式参与到防控工作中,用勇气诠释着“让我来”的使命担当,也用奋斗的青春告白祖国;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主轩铭同学以自己家乡为例,从统一供水、扶贫到位、保障农产品供给三个方面对民生福祉的内涵作了阐释,同时结合自己在疫情中的志愿者经历,强调青年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价值;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张榕同学结合于鑫慧、王越等人的事迹,倡议学员们铭记习总书记对中国当代青年的期望,在学习生活中做到铭记历史、心中有梦、实干兴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倪淑婧同学分享了《可爱的中国》《红岩》和《走进钱学森》三本书籍的阅读体会,提醒同学们铭记爱国初心,努力在服务人民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磨练意志、在实践中增长本领;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庞山彪同学从医护人员大爱无疆、科研人员争分夺秒、志愿青春无私奉献和广大青年团结一心四个方面介绍了抗疫青年的先进事迹,引发了党校学员们思考和共鸣。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婷婷、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梅对每一组学员的汇报作点评。老师们谈到,同学们正处于最好的时代,理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要不忘革命先烈的初心与担当,在学习、科研、工作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要有关心“家事国事天下事”的视野和格局,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实现自身价值。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对学员们取得的阶段性学习成果表示祝贺。她谈到,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抗击新冠肺炎取得的重大胜利,再一次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本期党校学员在非常时期相聚云端,共学共进,在一个多月中“学习科学理论”“感知伟大变革”“汲取榜样力量”,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理论素养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希望学员们要“在国家建设的整体格局中找准定位”“在学校发展的积极态势下有所作为”“在初心使命的增强践行中自律自省”,从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和奋进之笔。

据悉,本次“云党校”是疫情期间各院系党委如期举办联合学生党校的一次全新尝试,后续,联合学生党校还将以在线考试的方式进一步检验学员们的学习成果。

 

 

 


 

 

 

 

 


图:各院系党校学员

文:杨欣怡 黄蕊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