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喜报!崔璐获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实验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上海赛区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1571

我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青年教师崔璐荣获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实验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上海赛区特等奖,入围华东地区选拔赛。

崔璐

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共同举办。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投身物理基础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实验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上海赛区)于427日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开赛,来自上海11所高校的11位青年教师参赛,内容涵盖《理工科类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学基本要求》。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一贯高度重视本科教学,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一线教学工作,改革创新教学形式。赛前准备阶段,学院提供了多方面的支持与帮助,多次组织试听、模拟比赛和专门的参赛指导,朱鋐雄、马学鸣、周先荣、赵振杰、柴志方、尹亚玲等教学经验丰富的前辈教授也给予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在比赛中,崔璐准确把握教学重难点,施教步骤清晰,教态自然大方,深入浅出地讲授了霍尔效应的研究和应用,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风貌,给各高校的同仁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上海赛区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崔璐比赛现场图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将继续全面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跟教育发展趋势,坚持以本为本,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