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传承红色历史、肩负科普责任|精密光谱国重实验室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279

421日下午,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体参观学习“千古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华东师范大学英烈谱”大型图片展,鼓励党员教师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展览展出了30位登记在册的学校革命烈士的英烈事迹,他们中有被蔡元培赞誉为“英灵浩浩”的陈骏、陈亮烈士,有“开湖北农运之先河”的熊映楚烈士,有入选全国第二批6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的刘湛恩烈士,有邓小平亲笔题词“永垂不朽”的林基路烈士,有为迎接上海解放献出生命的郭莽西烈士等。他们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舍生取义、无私奉献的英烈们为楷模,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力量。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在参观之后的座谈会上,与会党员一起探讨如何结合学科特色做好科学普及工作,用学精神、科学文化去影响更多人。支部书记贾天卿、副书记郑利娟分别围绕开展科普工作的重要性、内容设置、呈现方式等作了具体阐释和要求,与会党员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将全力以赴,肩负起科学普及的责任,努力践行“为群众做实事”,为建党百年献礼。

 

图:秦梦瑶

文:马玲 齐大龙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