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253

424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植物学与生态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结合专业特色,为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紫竹幼儿园小朋友和家长提供生物博物馆、物理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和志愿服务。

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生物博物馆。华东师范大学生物博物馆始建于1952年,收藏有各类生物标本约20万件,其中的鸭嘴兽标本为全国仅有的三件之一。面对千姿百态的标本,小朋友和家长们好奇心十足,在参观过程中更是提出了各种问题,党员志愿者用专业的知识和幽默的语言耐心为他们进行了解答,点燃了孩子们对生命学科的兴趣。 

随后,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参观物理探索实验室,神奇的音调、模拟钟摆、奇妙的弹力、会生电的自行车、360度全息摄影、电光魔球……志愿者们通过引导小朋友观看和参与有趣神奇的物理实验,为他们幼小的心灵埋下了科学的种子。 

植物学与生态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及家长漫步校园,讲解樱桃河畔植物的名称、习性及功能。从杜鹃花背后的小故事到大滨菊的生长环境;从石竹花象征母爱的花语到白及的药用价值;从鸢尾花的短暂绽放到长春花的“风车”造型……党员志愿者专业有趣的科普讲解不仅吸引了孩子们对植物科学的兴趣,而且强化了孩子们爱护植被、保护环境的意识。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儿童的探索兴趣,培养了科学精神,受到了幼儿园小朋友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图:任聪 苗艺馨

文:物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生科院学生党支部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