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3   浏览次数:1179

  201767日下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物理楼226报告厅如期召开,指导老师、研究生代表、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代表等5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之后,主持人第四届研究生会副主席郑荣炜郑重宣布本次大会召开。首先,研究生会指导老师聂树伟发表了精彩的讲话,不仅高度评价了在过去的一年中研究生会的工作,也感谢了研究生会成员们为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广大同学们所付出的努力。此外,也对研究生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能砥砺前行,继续做好学生工作,有效组织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

聂树伟老师讲话

 学院团委书记赵荣青老师在随后的讲话中提出,研究生会工作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并衷心祝愿本次大会圆满召开。

赵荣青老师讲话

  接下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池茜做了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简明概括的总结,对老师们同学们过去一年的帮助支持致以诚挚的感谢。

研究生会主席池茜做工作报告

  随后,由聂树伟老师和赵荣青老师为校优秀研究生会干部、学院研究生会优秀干事颁发荣誉证书,并为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干部颁发聘书。

  会议审议通过《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第五届研究生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第五届研究生主席团成员选举总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名单》之后,主席团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发表演讲。

  候选人有凝聚态物理专业的王婷、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的谢海磊、凝聚态物理专业的马祥明、生物物理学专业的杨瑜,在接下来的竞选环节中进行了激烈的角逐。选手们在短短的三五分钟里,通过自己热情洋溢的演讲,道出了过去一年中在研会收获了很多的快乐,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她们希望能够继续留在研会,并表达了对研会未来的展望和规划。在每位候选人演讲之后,还积极回答了老师与代表提出的问题。

候选人马祥明热情洋溢的演讲

 经过紧张的投票计票环节,最终确定了第五届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的主席团成员:杨瑜、马祥明、王婷。

指导老师、四位候选人以及第四届研会干事合影

  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也整装待发。衷心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对学生工作的重视,感谢同学们一路的配合和帮助,期待他们能够在新一届研会中尽情施展自己的抱负,带领大家让学院变得更加积极向上,活力四射,让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成为我们温馨的大家庭!


全体与会成员合影



撰稿人:杨瑜

照片采集人:陈印祥、郑荣炜、于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