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425

为加强学院本科教研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本科课堂教学质量, 417日上午及419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本学期公开课活动。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学委员会成员及教研室主任(所长)等80余名教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公开课研讨会由周先荣副院长主持。

本次公开课共安排了6门课程,分别是王焘老师和徐信业老师讲授的《理论力学》;金庆原老师和谢文辉老师讲授的《固体物理》;王加祥老师讲授的《热学》和孙卓老师讲授的《光电技术与清洁能源和环境》,其中,金庆原老师和王加祥老师的课程为示范课。

公开课课堂听课

在公开课研讨环节,参会老师围绕这些课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比较有代表性的意见有:“今年问题比较大的是新开课的老师,部分课程备课不充分,过度依赖PPT。”“希望尽快完善听课制度,学院新开课程希望有一个试讲环节,通过之后才能开课。”“王加祥老师的课,没有PPT,但是整个课程围绕主线,讲得很流畅,很有收获。”

公开课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最后由李恺书记做总结发言。李书记强调,本科教学质量是学院工作的重点,接下来必须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制定听课方案,明确听课范围。尤其是上课不好的老师,要通过听课,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二是建立帮扶举措,落实好新进教师的“传帮带”工作。三是要以本为本,严抓本科教学质量。建议教学委员会至少三分之二以上的委员要去听新开的课程,根据听课效果,及时采取相应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