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人生“长征路” |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199


531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副主任张俊华受邀作主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李恺,毕业生辅导员聂树伟、王元力、杨欣怡,专职组织员赵荣青及100余位学院毕业生党员线上参会,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主持。

张俊华以“重温长征历史,传承长征精神”为题作主题报告,他以信仰之问、时代之问、创新之问开题,从背景分析、历程概要、历史意义、当代价值四个方面,用丰富的史料数据、人物故事重现了长征历程,深刻分析了长征精神的内涵和价值意义。张俊华表示,长征是一首令人荡气回肠的壮歌,也是一部伟大的人类史诗。“屡败屡战、摧而不垮,锲而不舍、百折不挠,宁折不弯、宁弯不折,艰苦创业、自强不息”是长征精神的新时代内涵。他强调,新时代有新使命,毕业生党员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学习红军战士一路风餐露宿、腥风血雨仍然保持坚韧乐观的伟大精神,在新的人生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随后,赵荣青就毕业生党员如何转接组织关系作讲解,从毕业生党员转接原则、转接组织关系流程、注意事项、对毕业生党员的要求等11个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她强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管理工作是落实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一环,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学好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文明离校的过程中和走向社会之后,都要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李恺为奔赴新的学习、工作岗位,开启人生新“长征”的毕业生党员发表毕业寄语,她从“不忘初心、强化党员意识”“牢记使命、传承师大精神”“格物穷理、勇担科技强国重任”三个方面,勉励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学习或工作岗位上,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阳成长、追光而行、奋楫争先,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做出新贡献。


图:杨欣怡

文:赵荣青

校核:李丹

审定: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