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7年度校精品教材建设中期汇报
发布时间:2018-05-27   浏览次数:658

  五月二十四日上午九时,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三位院领导——学院党委书记李恺、教学院长周先荣与物理系系主任赵振杰在物理楼230室,听取了我院宣桂鑫老师主持的2017年度校精品教材建设专项基金资助项目的中期汇报。

图1 宣老师介绍光学教程修订整体工作

  项目的主要任务是在《光学教程(第五版)》基础上修订教材,宣桂鑫老师精神饱满地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已经完成了光学教程(第六版),光学教程 (第六版)学习指导书和光学教程(第六版)电子教案成套教材的修订工作,对教材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并重点介绍了本教材的特色与创新进之处如将学习指导书与管曙光教授MOOCs课程的有机融合,将课堂授课与网络学习相结合,双管齐下,以使同学更好地掌握课程;将光学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结合,并将相关知识的教授与科学技术及实际生活的应用相结合,将抽象化为具体,使枯燥变成有趣。讲到精彩处,三位院领导也不禁频频点头,不仅对宣桂鑫老师的出色工作提出赞赏,也对宣老师的严谨态度与勤勉精神表示敬佩。

  学院党委书记李凯老师高度赞赏宣老师的工作,了解到光学教材修订团队年龄偏大,再三强调一定要有年轻的教师加入团队,使学院的文化瑰宝得以传承,继续发扬光大。

图2 宣老师介绍光学教程修订细节

  宣桂鑫老师始终恪守兢兢业业的教师态度与勤勤恳恳的科研精神,在《光学教程(第五版)》教材已入选“十二.五”国家规划的大好形势下不骄不矜,再接再厉,对书中每个知识点认真考校,对每种说法仔细核实,不假旁人之手,不引无据之言,最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继承《光学教程(第五版)》教材精华的基础上勇于突破自我,用四年时间修订完成了《光学教程(第六版)》教材,做好了申报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的准备工作。宣老师认真负责的精神令我们敬佩,而宣桂鑫老师身上体现出的实事求是踏实肯干的美好品德,也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