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一针一线绣党旗,唱首红歌献给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393

416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在物理楼三楼多功能厅开展“一针一线绣党旗,唱首红歌献给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章继敏主持。

会议首先回顾了《总体方案》的相关学习视频,重点重温了李志斌副校长对《总体方案》的解读。观看结束后,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对学习《总体方案》的心得体会。支部党员朱小蓉谈到,通过学习《总体方案》,理解了“破五唯”的重要意义,“帽子”、文章不是评价人才的唯一标准。管理岗位的党员要发挥好个人专长,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背景下重新探寻管理岗位价值。冯洁嫣、朱佳媛、王清芝、黄蕊等同志也分别结合人事、科研、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工作谈了自己对《总体方案》的学习心得,并表示将不断携手推动新时代教育评价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

随后,行政党支部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安排,并开展“一针一线绣党旗,唱首红歌献给党”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支部党员将在自学的基础上,分组领学中央指定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八本学习材料,每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随后,支部书记章继敏从创作背景、歌曲内容等方面详细的讲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进新时代》等10首经典红歌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上的重要意义,并向支部党员讲解了“红岩精神”。她强调,红岩精神是共产主义精神、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结晶及其在抗日战争时期国统区的特殊表现形式,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与作风在特定历史环境中的体现,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唱和着《绣红旗》的音乐声,支部党员拿起绣针绣党旗,一针一线传递爱党爱国情,学习感悟红岩精神。

会上,行政党支部还根据学院党委工作要求,进行了校院两级“两优一先”评选。

图:郭静茹

文、编辑:袁会敏